安南

我是他们的见证人

【澜巍】未来可期

澜巍

私设如山





今天是回来的第263天,刚接到电话,明主路那边有黑能量出现的迹象,沈巍今天没课,便跟着赵云澜准备去勘查一下现场。

没有什么大问题,不用半天,疑犯抓到了,相关手续也让小郭跟进一下后续了,赵云澜自顾地走在前面,一手摸进裤袋里,抽出一根棒棒糖撕开糖纸,含在了嘴里。

沈巍默默跟在后面,就像那人的第二个影子,保持着绝对的距离,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最近是怎么了,沈巍自己也不知道。

大战过后,本以为自己早归为混沌,但上天怜悯,不仅他回来了,赵云澜也回来了。这重生的时光沈巍很是珍惜,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过着,和赵云澜一起挤在他那张小床上相拥而眠,和赵云澜一起出外勤在车上听着他唱歌,和赵云澜一起在没课的时候在校园里兜兜转转。

沈巍这一万年,何曾能与心上人那么亲密缠绵过,甚至有的时候他会出现幻觉,觉得这些每分每秒都是他臆想出来的,生怕他其实还是那个一身黑衣孤独的斩魂使,和赵云澜只有偶尔公务上的交集,赵云澜就只认识的冷面无情的斩魂使,而不是他沈巍。

云澜,云澜心里在想什么,沈巍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赵云澜走路的时候不再等他,而是自顾自的往前走,等到突然想起的时候才猛然回头,对他抱歉的笑笑。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赵云澜的应酬突然就多了,有时候晚上,有时候白天,也不说和谁出去,几点回来。有几次沈巍问要不要陪他一起去,赵云澜摆摆手拒绝了,

“我们就几个大老爷们很久没见了,就去坐坐,很快就回来了…”

倒是没有夜不归宿,但总是很疲惫的回来,身上也没有酒味,沈巍心里很不安,赵云澜出去没有吃饭喝酒,那是去做什么了。

赵云澜没有提起过,沈巍其实用异能就可以轻易的探知到赵云澜的内心,但他不敢,他觉得自己要相信赵云澜,因此也一直没有开口问过,就这么浑浑噩噩过着,只有夜晚睡觉的时候赵云澜搂着他的手能让他心安一些。


前面那人突然停下,沈巍一时没反应过来,径直撞到了那人身上,赵云澜抱歉的笑了笑,

“对不起,是我走太快了。”

“没事,是我没注意看路。”

沈巍习惯性的将过错揽回了自己身上,因为低着头,没有看到赵云澜在他话音落下时微皱的眉毛。

“对了,突然想起等会儿还有事,我先送你回家吧,今晚我不在家吃饭,晚点叫死猫回来陪你吃饭吧。”

还没等沈巍张口,赵云澜已经拿起手机打电话给大庆,

“死猫,让老李做点晚饭,你迟点带回来陪沈巍吃饭,听到没,那就这样啊,挂了。”

沈巍看着赵云澜,刚想说的话重新咽回去了,也就当默许了。



晚饭完全食之无味。

沈巍用筷子夹起一粒米,送去嘴里,然后就那样发呆了十分钟,大庆在一旁看着看着,突然都觉得老李给自己做的喷香的小鱼干也食之无味了。

“沈教授,怎么了?是饭菜不合你胃口吗?”

“嗯?啊没有没有……”

沈巍回过神来,这才多扒拉几口饭菜。



他在想什么呢,他在想刚回来那段时间,赵云澜每天都缠着他要去菜市场,牵着他的手一边走着一边点菜,

“巍巍,我想吃番茄牛腩煲!”

“巍巍,我还想吃胡萝卜炒肉丝!”

“这白萝卜真水灵啊,巍巍,明天喝萝卜排骨汤好不好,我给你做!等等看看哪里买点花椒,那萝卜汤里加点花椒,那香得…”


结果第二天赵云澜真的亲自下厨做了饭煮了汤,沈巍乖乖地坐在餐台前看着厨房里那个笨手笨脚的身影,时不时嘴角就微微扬起。

沈巍没想到的是赵云澜真的张罗出了一桌子像模像样的菜,尤其是那锅白萝卜排骨汤,热气腾腾,撒了点点绿油油的葱花,花椒的香味丝丝入鼻。


斩魂使这一万年来都粗粗糙糙地活着,在龙城大学当教授也是随随便便解决一日三餐,直到当初把胃疼的赵云澜捡回家时才开始在厨房变着法子给赵云澜张罗着做饭。

可毕竟是个地星人,这也第一次见花椒是什么样子的,赵云澜故意没提醒他花椒是个什么味道。

沈巍不负众望地不小心咬碎一颗花椒,瞬间整个口腔都发麻了起来,
“唔…云澜,嘴里好麻…”

赵云澜一脸得逞的笑,起身就朝沈巍的嘴上吧唧了一口,

“今天我吃了牛奶味的棒棒糖,分点甜给你就不麻了。”



沈巍叹了口气,老李做饭比赵云澜做的好吃,可他就是吃不下,伸手揉了揉大庆的脑袋,继续一粒一粒米缓缓朝嘴里送着。

今天赵云澜回来的时间比以往要晚了许多,大庆老早就回沈巍的家里呆着了,大庆也不瞎,这段时间气氛不对他看得出来,其实他知道是为什么,可被赵云澜威胁着不许说他也没办法。每天看着沈巍魂不守舍的样子大庆也挺难受的,为了不说漏嘴,就只能自己流放自己到沈巍家里避风头了。

沈巍看了一下墙上的钟,已经凌晨两点半了,门外终于响起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赵云澜还是那个样子,略显疲惫,身上倒带着一丝丝香水的味道,沈巍知道那肯定不是赵云澜的味道,是其他人的味道,他真的很想很想开口问,可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

“累不累,饿不饿,要不要你先去洗澡,我给你煮一碗鸡蛋面?”

赵云澜点点头,也没说话,就大步走到他前面,抱住了他,在沈巍的额头上吻了一下,沈巍僵住了,不是因为这个吻,而是这瞬间环绕在他身上的陌生的味道。




赵云澜去洗澡了,沈巍在厨房里烧着水,准备煮面。开了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发现还有几个番茄,大庆私藏的鱼肉火腿肠,也一并拿了出来。沈巍不确定赵云澜有几分饿,索性就多下了些面条,吃不完也好过吃不饱。

煮好的面上洒了一小把切好的葱花,赵云澜很喜欢吃面的时候放葱花,要那种嫩嫩的翠绿翠绿的小葱,沈巍于是就在阳台上找了个花盆种小葱,每次宵夜的时候煮面条,都会去摘几根回厨房切葱花,保证赵云澜每次都会吃到一碗袋葱花的面。

沈巍把面端到餐桌上,碗很烫,放下碗后沈巍抬手揉了揉耳朵降温,但赵云澜还没出来,他便坐在沙发上等他,坐着坐着撑不过困意就歪着脑袋睡着了。



沈巍醒来时,发现情况不对,右手瞬间聚起黑能量化为斩魂刀。

这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环境。

房间内的布置和赵云澜家基本没什么区别,连床单被套都和昨晚一模一样,可整个房间的空间却大了许多,沈巍皱着眉头检查了一遍发现周围并没有黑能量的痕迹。

房门被推开了,赵云澜端着一个餐盘径直走了进来,朝着一脸茫然可他就觉得很可爱的沈巍脸上吧唧了一口,

“沈大美人儿,我给你煮了五种味道的粥,你瞧瞧你想吃哪个,我保证!比那五碗方便面好吃!”



赵云澜买的这套房子离龙城大学就隔着一个红绿灯路口,买的顶层,有个小天台,能种花种草种小葱,客厅有一面是整一面的落地玻璃,几乎能看遍整个龙城,沈巍能想象得出来,等到夜晚时,这里的车水马龙霓虹灯光有多么好看。

房子不仅房间大客厅大餐厅大厨房也大,什么设施都安装齐全,沈巍盯着那个嵌入墙体里的大烤箱思考了一下,

“这是烤箱,知道你对电子设备不太擅长,有空我教你,我们可以一起做蛋挞做蛋糕,还可以做烤鸡,老李有份烤鸡的配料秘方,改天我找他要去,我们就可以在家里吃着烤鸡看电视看电影,对了我给电视装了手柄,我带你打游戏,你这斩魂使要是会打游戏,肯定特别虎,还有还有……”

赵云澜拉着人,像个狗腿的房产中介,把新房子里里外外都讲了一遍,大到整个屋子的恒温装置,小到泡红茶的那个小勺勺,都领着沈巍认识了一遍。
沈巍边听边笑着,现在站在面前的可不是那个特调处处长赵云澜,也不是那个什么重任都往身上扛的昆仑。

面前这个人,就只是属于他的赵云澜,每天停不下嘴一大堆话,喜怒哀乐都围绕着他转,天上的星星都想摘下来给他的赵云澜。




“你总是出去,是来操心房子了吧?”

“嗯,本来想着给大庆祝红他们弄,但毕竟不是他们住,我想着自己来才知道怎么布置我俩住的更舒服。”

“那你最近总是走着走着就抛下我?”

“嘿嘿因为有的时候想东西想入迷了,巍巍不生气好不好,是我疏忽了”
赵云澜抱着自家媳妇儿委屈巴巴的蹭一蹭,

“对不起,以后真的真的真的不会这样了。”


沈巍看着赵云澜可怜兮兮的样子,就像一只拼命摇尾巴讨好的大金毛,那双湿漉漉的眼睛仿佛是受到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似的,沈巍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之前不也住的挺好的吗?对了,你怎么把我带过来的?”

“只许你斩魂使瞬移就不让我昆仑带你飞啊?”

赵云澜得意的笑了笑,

“之前你的房子是租的,我的虽说是单位分配可也不算是多舒服的地,既然我们在一起了,我就想给你更好的环境”

一说到这个,赵云澜的眼睛就闪闪发亮的,讲了很多很多未来的畅想,比如说一起做烤鸡,一起打游戏,小天台还可以种点芒果树,听得沈巍心里泛过一丝又一丝甜蜜。


这一万年啊,真的很漫长,孤独地守着昆仑一世又一世,没想到在这一世的赵云澜这里,真的落地生花,现在的每一天,都能抵过从前的万年。



赵云澜说着说着,郑重的退后一步,单膝跪下,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本红本本还有一串钥匙,

“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可能大多你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也得给我接着。”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沈巍心里吐槽着,却也难以掩住嘴角的笑,眼前的赵云澜,和一年前的赵云澜重叠在一起,也和一万年前的昆仑完全重叠在一起,也是那么一副不正经的模样声音却沉了下来,一字一顿看着他说出来。


一如往昔,历历在目。



今天天气真的很好,早晨的阳光洒在身上,暖乎乎的怪让人舒服,是个好日子。

“接着了。”








碎碎念:好想写个赵云澜视角或者番外啊...大庆表示做苦力了那么久也想拥有姓名!

评论 ( 5 )
热度 ( 143 )

© 安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