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

我是他们的见证人

[澜巍]且听风吟3

澜巍

私设如山



 
赵云澜给沈巍喝两口酒,一是想着今晚悄悄咪咪搞点小动作度过一个充实难忘的夜晚以外,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想弄清楚沈巍用完了全身功德的后果是什么。
 
 
下午大庆他们走后,他和沈巍就在特调处里大眼瞪小眼,赵云澜不开口,沈巍也不开口,赵云澜开口了,沈巍也紧闭着嘴一声都不吭。最后赵云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旁敲侧引才从沈巍嘴里撬出点东西。 
 
沈巍是生在大不敬之地的鬼王,一身污浊,即便一身正气也无法献祭镇魂灯,但镇魂灯是圣器,和生死冕一样都能倾听他人的召唤心声。沈巍和镇魂灯做了交易,用自己一身功德去换取昆仑仙骨神识,并永远都要给镇魂灯提供无尽的功德作为燃料。 
 
“还真多谢你沈巍是个鬼王进不去,不然我要和个破灯谈恋爱了是吧。” 
赵云澜听了后气得吹胡子瞪眼,好家伙,感情这小子真的是缺心眼,居然敢打算让他赵云澜光棍一辈子。 
 
但除此之外,沈巍如何都不愿说用完功德的后果是怎么样。 

 
以昆仑在世的学识来看,他知道鬼族本身就是生于肮脏淤泥中无法进入轮回,因此活着的时候就是一种折磨,要是想过得舒坦,除了走极恶之行做尽肮脏可恶之事,就只能像沈巍一样身戴无尽功德,像保护罩似的隔绝着那层黑幕。 
 
可鬼族里,能做到身戴无尽功德,这么千千万万年来沈巍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因此沈巍把功德用尽的行为,即是先驱,也是牺牲,谁也不知道后果是怎样。 
 
 
抱着心里这两个念头,赵云澜抱着沈巍回到了家。 
 
“下来吧,我去给你煮点热水。”
 
赵云澜想把人放在床上,可那人屁股坐着床了,可双手就是环着赵云澜的脖子不愿放开,
 
“不好”
 
沈巍的双手又收紧了些,直接把赵云澜扯趴了下来,
 
“我还要抱,我不放。” 
 
沈巍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点都不像喝了酒的样子,眨巴眨巴地看着赵云澜。

 
眼前这个人,和万年前那副青涩单纯模样完全重合在一起,胆子大可就耐不住羞涩,怯怯地给自己送了串幽畜牙,却因为亲了一下跑走了五十年,历尽艰苦给自己收集回魂火却只是想再讨一个吻。
 
现在也明明还是个少年郎,却把自己束缚成道德标尺似的。 
 
“巍巍,你认真回答我问题,我就抱你。”
 
赵云澜忍俊不禁,但温柔的俯下身在沈巍额头上留下一个吻,沈巍的手也因为赵云澜俯下身的亲吻惊得放开,随后便摸了摸额头,笑得眼睛弯弯,看得赵云澜心头一颤,小美人真的变成大美人儿了。 
 
沈巍马上点头得像小鸡啄米。 
 
但赵云澜已经愣住说不出话来。

 
他说完话刚安静的那瞬间,他突然发现一件今晚或者说从今天他回来以后一直没有注意到的事情,在现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除了床头那个要上发条才能咯咯运转的老式闹钟以外,还有另一样东西跟随着他心跳,也一起暗暗搏动着。 
那个声音来自沈巍的胸口。 
 
赵云澜不可置信地把手放在沈巍的胸口上,又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确定真的是清醒着没做梦,而此时的沈巍,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失了焦,不知何时开始本来苍白的面孔浮起一层粉红,细细的薄汗附在额头上。
 
赵云澜一直都没怎么反应过来,今天牵着搂着沈巍的时候其实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对,可又说不上来,而此时却是大惊失色。

从没有体温的沈巍现在浑身发烫,他才反应过来,今天的沈巍,虽然不能和正常人类相比,但体温完全不似从前那样冰冷,就像一块真正的寒冰,冒着地下黄泉之水的冷气。 
沈巍嘴唇微微张开,细细呢喃着什么,

 
“云澜……云澜我好热……” 

评论 ( 1 )
热度 ( 89 )

© 安南 | Powered by LOFTER